晓梦

黑花是我的豹豹猫猫!!

冬日

记得我之前写过一篇重名的,不过这一篇是我几乎写滥了的现代校园背景,和我上一篇《夏日》是同一个系列,接下来肯定还会有春日篇和秋日篇,毕竟我的苍红要一年四季都好好的在一起!这是我考研之后,也是新年的第一文,另,虽然不知道还有多少人记得我,但是拜托点一点小红心和蓝拇指,多给我一些热度,改了三稿,创作不易,用爱发电,且行且珍惜,至少希望这次可以过10,真的拜托大家了,感谢大家支持!


        数九寒天里,朗照的阳光显得弥足珍贵,惠风和畅,夹杂着一丝暖意,政宗坐在操场的观众席上晒着太阳,绿茵场上一群踢足球的学生不畏寒冷,依旧穿着单薄的球衣,时不时传来一阵喧嚣,政宗插着耳机,听着他最喜欢的雅尼的钢琴曲,在他的世界里,有幸村在,似乎音乐都有了温度。他伸出手,让手心充满阳光,又将手对准太阳,阳光从指尖倾落,他很喜欢这种感觉,就像幸村的手将他的手轻握。

  教学楼里,幸村看着笔记本,上面有政宗帮他记的笔记,不一会,他学得有些倦了,就放下笔,从包里拿出奶茶粉,倒进杯子里,走出教室接热水,热水机在一楼的大厅,热水机靠着巨大的落地窗,窗外是巨大的玉兰树,春暖花开的时候。玉兰花一开,可以刚走出教学楼就能嗅到花香,如今,树叶已经枯黄,淡淡的阳光从树上撒下来,给人的温暖也是淡淡的,仿佛政宗给他的拥抱。

  ……

  将近下午六点的时候,天已经黑透了,本来上午还阳光淡然岁月静好,下午的时候就开始刮起了大风。

  政宗走出教学楼,掏出口罩保暖,他走出北门,在校外的小摊上买了幸村喜欢吃的煎饼,就直接往家里走,煎饼在寒风中冒出滚滚的热气,一摸,还是烫手的。

  他抬起头,看到弦月弯弯,在寒冷的天气下,月光更是显得冷,周围几点寒星,是他喜欢的夜色,然而冷风使他不能细看,推着他快步往前走。

  推开门,屋里的暖气还有厨房里的香味让他感到十分舒适,他脱下大衣,挂在衣架上,往里走,看到幸村从厨房里走出来,手里端着一碗热腾腾的面。

  “回来了,外面很冷吧,吃碗面暖暖身子。”幸村说着,走过去握住他依旧冰凉的手,又摸了摸他的脸,政宗也忍不住伸出手抚摸幸村的脸,在他脸上留下一吻,把买来的煎饼放在桌上。

  “天气预报说会降温,果然降温了呢,煎饼还是热的,快吃吧。”

  幸村看了,面露惊喜:“没想到政宗学长知道我喜欢吃这种煎饼啊!”

  政宗摸了摸他的头,走进厨房洗了个手,顺手拿了筷子,走出来坐到幸村对面,把筷子递给他。

  幸村咬了一口煎饼:“真幸福呢,和最爱的人吃最喜欢的煎饼!”

  政宗看着他鼓起的包子脸,不知道第几次心动,笑着回应:“我也很幸福啊,每天都有你做的热腾腾的面和粥。”

  外面风声正劲,房子里却有浓浓的热气氤氲着,那是只属于两个人的温暖气息。

  ……

  几天后,天气变得阴沉,铅色的乌云填满了天空,但是并没有影响幸村刚刚考试完放松的心情,他从超市里出来,手里提着一大袋看电影时吃的夹心饼干,往学校北门的水吧那边走去。

  他推开水吧的玻璃门,空调的暖风让他瞬间感到舒适了很多,水吧里并没有多少人,他走过去,点了两杯热的茉莉蜜茶,坐在那里,打开手机,是政宗发来的消息。

  “在水吧了吗?”

  幸村脸上不由得浮起一丝笑容,他迅速回复:“在了,忙完了就快过来吧。”

  “好的,等我一下哦。”

  幸村拿起吸管,用底端的尖头戳开盖子,先喝了起来,顺便打开了写作软件,写了两段,往外看,窗外闪现出一个高挑的人影,黑色的大衣,牛仔裤,运动鞋和围巾都是蓝色的,他步伐轻快,风吹起他的衣襟。

  幸村托着腮,笑着看他越走越近,不一会就看到他推玻璃门进来,坐在他对面。

  政宗往手心呵了一下热气,搓了几下:“这段时间你一直忙着考试,都没时间一块出去呢,考试还顺利吗?”

  幸村自信的点了点头:“有政宗学长帮忙,这次我全力应对,一定没问题的!”

  政宗也放心了好多,喝了一口茶,手捧着茶杯:“能帮上忙就好啊。”

  幸村的炽热的眼神掩饰不住兴奋:“这次和政宗学长出行真的是期待已久!准备考试的时候确实挺辛苦,但是一想到考完之后就可以和政宗学长一起,就斗志满满了呢!”

  政宗忍不住笑,依旧是那个热血到令人受不了的家伙呢,他这么想着,看向窗外:“没想到今天会降温,听说会下雪啊,话说就非要这种天气去看电影吗?”

  幸村把给他买的茉莉蜜茶递给他,笑着回应:“但是初雪是很浪漫的事呢,如果能和你一起等来初雪的话真的很开心!”

  政宗轻笑着,茶未入口,便觉得心里被暖透,他喝了一口,拿起手机看了看时间,若有所思的回应:“不过,今年的初雪来的有点晚呢,都十二月中旬了。”

  ……

  他们沿河走着,雪还未至,河面上已经结了一层薄薄的冰,柳树在寒冷的天气中尽显颓势,枯黄的叶瑟缩着,期盼着春暖花开,行人稀少,徒留稀疏几声鸟鸣,安静的环境,更适合散心。

  他们穿过白桦林中间的小路,走到公园门口的广场,天已经黑透,他们穿过马路,经过图书馆,上了过街天桥,天桥的尽头直通利群三楼的门口,上面是密密麻麻的彩灯装饰,炫彩夺目,往下看,是灯火通明的城市夜景,路灯,车灯,霓虹灯,相交辉映,星星点点,如坠世星河,那是只属于这个时代的色彩,他们忍不住驻足,多拍了几张照片。

  他们从电影院出来,看到雪纷纷扬扬的飘落,在地上结了一层薄薄的白色,生长在南方的幸村很少见到雪,他看到这个场景,惊呼了一声,跑过去,在雪里蹦蹦跳跳了好一会,又蹲下身,轻轻抚摸在地上结成的那层洁白的薄毯,一瞬间,寒冷和他无关,城市光芒的浮华也远离他身边,他享受着雪给他的最自然最单纯的清欢。

  政宗见惯了下雪,他痴痴的看着幸村在雪里兴奋的样子,回想起刚到仙台的第一个冬天看到雪的激动,那个时候父亲紧紧跟着那个小小的雀跃的身影,生怕他跌倒,紧紧牵着他的小手,从雪地走过,那是只属于他的记忆,他拿出手机,本来想打车回去,又点了退出,把手机放回了口袋,雪里的幸村,成为他永远看不够的焦点。

  幸村伸出手,看着雪在手心融化,凉凉的触感,他十分喜欢。

  “喂幸村,别在雪地里站太久了,当心感冒啊。”政宗喊着,向幸村走过去,看着他闭上眼睛,双手指尖交错,默念着什么,

  政宗突然想起,他确实告诉过幸村,初雪的时候许愿,心愿就会实现,而且拥抱自己的爱人,会给对方带来好运。

  他走到他身后,抱住他:“你许了什么愿望啊。”

  幸村撅了一下嘴,转过身:“说出来就不灵了。”

  政宗摸了摸他的头,紧紧抱住他。

  雪花纷飞,落在两个紧紧相拥的两个人身上,融化于两个人脉脉的温情中,他们在相爱的第一个初雪里,用拥抱对方的力气,在雪中传递着对对方的祝福和温暖,繁华的灯光只做配衬,哪怕夜色如墨,星月都隐于乌云之后,初雪的拥抱,既是夜晚最美的景致。

  ……

  第二天,雪霁,天却并没有放晴,太阳慵懒的,成为铅色天空的一抹光斑。

  世界掩盖于一片白色的静谧中,雪仿佛掩盖了一年的过往,一化,不留下任何痕迹,而一年的轮回却已经开始。

  幸村下了第一节课,本来想去找个自习室整理笔记,但是走出楼门,看到满目的雪景,竟也无心学习,于是向操场那边走。

  一路白雪皑皑,风一吹,带着些刺人的凉意。

  他走到操场,矮墙的后面是操场的观众席,跑道和足球场就在层层的台阶下面,矮墙连着水泥路,边缘种着一排樱花树,后面是一大片草地,杂植着一些低矮的灌木,还生长着很多的蒲公英,而这一切,都静静沉睡在雪的悠静素白的衣裳里。

  幸村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,大衣将他的身形衬得修长,他拿着相机,拍着雪景,周围也有一些情侣拿着手机或相机拍照。

  “政宗学长~”幸村跑过去。

  政宗放下相机,看着他跑过来,更是满脸笑容。

  政宗调整了一下角度,让幸村往旁边站了一下,看着镜头里幸村背后的雪地:“这个背景拍下来肯定很好看。”

  说着,他相机对准幸村,按下快门。

  幸村过去看,忍不住夸赞:“好棒!政宗学长拍的越来越好了呢。”

  政宗把相机递给幸村:“你也试试。”

  幸村接过相机,看着相机里雪地背景的政宗,忍不住心动。

  “雪景里的政宗学长更好看了呢。”

  幸村拍完,把相机还给政宗,政宗牵住他的手,两个人继续往前走,雪地上,留下两个紧紧相牵的安静的身影。

  ……

  几天后。

  中午的火车停在了仙台站,幸村跟随政宗一出火车,就与寒风撞了个满怀,忍不住颤了一下。

  “不愧是北方城市啊,真的很冷呢。”

  政宗和幸村一样穿上了羽绒服,他在这里生活多年,明显更适应这里的气候,他把背包背在背上,接过幸村的包,拉住他的手。

  “我们走快点吧,车里就暖和了。”

  两个人穿过人行道道,走到出站口,政宗看到那个站在车前的熟悉的身影,冲他挥了挥手。

  那人向他们走过来,幸村看清了他,茶色的短大衣,黑色的裤子,皮鞋也是黑色的,头发梳在脑后,脸上有一道长长的疤痕,在幸村看来,那似乎是度尽劫波之后的印记,他看着政宗,表情在严肃中又夹杂了些温和。

  政宗随意的冲他打着招呼:“好久不见了小十郎。”

  “路上堵车,好在没误了时间。”小十郎说着,伸手帮他接过行李,政宗很自然的递过去,小十郎把他们的包放在后座上,打开后备箱,政宗把两个人的行李箱放了进去。

  他们钻进车里,小十郎开着车,同时通过后视镜看着幸村。

  政宗搂过幸村的肩膀:“小十郎,这就是我跟你说的真田幸村。”

  幸村有些紧张,正襟危坐了起来:“初次见面,请多指教!”

  小十郎没有多说什么,只是淡淡的笑了一下:“客气,倒是我要感谢你,谢谢你陪着政宗少爷,给他生命带来这么多亮色。”

  政宗颇以为然,和幸村对视,那一刻,幸村就是他眼中的万丈星辰。

  ……

  第二天,政宗便带幸村去游玩,他们去了神社祭拜,神社里巍巍的松柏据说是这座神社刚建的时候神官亲手种下的,几百年过去,神社被翻修了很多次,而松柏依旧,仿佛是守护神社的武将,大雪为他们披上了厚厚的戎装,神明的面前,他们用力摇响了许愿的铃铛,祈福着两个人的未来。

  直到天黑下来,各式各样的冰雕在彩灯的映照下熠熠生辉,神树上鸟雀欢鸣,柳树枝上新叶正嫩,无风,也摇曳生姿,蝶与花以这种方式紧紧的偎依着。

  “仙台的冬天又冷又漫长,把人冻的几乎失去知觉,把冰块雕成这些形状,也是希望春天早日到来吧……”政宗这么说着,不由得握住幸村的手,在他的记忆里,冬天,的确太漫长,幸村也理解他的意思,靠着他的肩膀,陪他慢慢走着。

  后来,又一次下起了雪,风也大了起来,两个人只好提前回家。

  经过一夜的风雪,幸村穿着羽绒服出来,看到院子里扫出来一条通往门口的路,两边堆积的雪几乎没过了膝盖,偶尔一只麻雀停留在枝上,鸣叫几声,蓦地飞起,枝上的雪散落一地。

  幸村搓了搓手,又把手插进口袋里,看着漫漫的洁白世界,忍不住出了神。

  政宗带上手套从屋里出来,也给了幸村一副,又帮幸村紧了紧围巾。

  他走过去,俯下身子,回头对幸村说:“幸村,这么多雪,过来一起堆雪人吧。”

  幸村开开心心的跑过去,没过多久,雪地上出现了两只雪人,幸村做的雪人手里拿着树枝做成的六爪,政宗做的雪人默契的拿着用两只扫把做成的双枪。

  “我能想起来呢,很多年前和你在战场上相遇,苍蓝的电光和赤色的火焰碰撞的热情,永远也忘不了,政宗殿下。”

  政宗握住他的手,这个动作,尤其让他有安全感和归属感,金灿灿的阳光照进院子,照在他们身上。

  两个人兴致一起,打起了雪仗,追逐欢笑着,喧闹声惊醒了寂静的清晨,厨房里准备早餐的小十郎听到了,往窗外看去,那样灿烂的笑着,无拘无束的政宗让他感到有些诧异,又突然想起曾经那个雪地里玩闹的孩子,那个时候,他的笑,和如今的笑,竟无分别,心里蓦然涌起一阵感动。

  “真的是久违了呢……”

评论(4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